『小阎啊...你说爷爷是不是很没有用呢...?连自己最心爱的人都没有办法留住。』瑞贤问着小阎道。小阎沉思了一会儿便说『爷爷,你不是没用,你是为了保护她对吧?』

小阎笑着说道。『呵呵~小阎真是懂事啊....以后要是你遇到了喜欢的人就一定要好好守护啊。』瑞贤摸着小阎的头笑着说。『好~』小阎高兴的回应着。『这可是你说的哦...

可别忘记了啊,不如我们来打勾勾说谎的是小狗如何啊?』『我不会说谎的!我一定做得到。』小阎反驳着脸上看到的都是自信满满的样子。『好...』瑞贤跟小阎打勾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0年后....

当初的小孩子已经长大了,目前学业优异,社交能力又好,身边都是挤满了人群。

『阎同学,有你的电话。』其中一个同学跑来告诉小阎。『嗯?我都电话?怎么那么突然?』阎一脸莫名其妙的回应着。心里想着会是谁呢...?

阎跑去听电话,『喂?我是阎。』『小阎....你爷爷他....』『妈妈?爷爷怎么了吗?』电话另一边传来了妈妈的哭泣声音。让阎的心里开始慌张了。

『你爷爷他已经去世了....』握在手上的电话筒不知不觉的松手了,阎整个人跪倒在地上。电话另一头的妈妈担心的继续叫着『小阎?小阎?你怎么了?』

(爷爷.....)阎心里呼唤着爷爷的名字,眼泪却不知觉的流了下来。过了片刻,阎冷静的回到了教室,收拾着书包便准备回去。其中一个同学担心的问道『阎,你怎么了?

为何收拾书包?』阎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停顿了一下才说『我有事情要先回家了...麻烦你帮我跟导师请假。』说完阎就离开了教室。

回到了家门口,阎没有直接进去反而却站在了门外。他眼神空洞的看着里面的人群,大家都穿着丧礼穿的服装,长辈们个个都哭哭啼啼的。阎的爸爸看到阎回来了,便去拉阎进去。

『阎,你怎么还不进去换衣服?快去吧。』爸爸的脸上也有泪痕,看起来苍老了很多。『我.....』阎依然站立在原地上一动也不动的。爸爸明白了阎的心情,便拍拍了他的肩膀道。

【快去吧,你爷爷他有话托福你的妈妈来转达给你。』爸爸苦笑着拉着阎进去。阎只好硬着头皮跟着进去。到了内房,阎看到了亲戚们都围着爷爷的遗体在痛哭。『爷爷.....我回来了....』

阎说完话便跪坐在地上。亲戚们看着阎的样子没有一个是不心酸的。妈妈走近了阎身边道『小阎,过来吧...』阎跟着妈妈走近了爷爷遗体旁坐下。爷爷就像是睡着一样静静的躺在了哪里,

不同的是身体已经没有了温度,阎握着爷爷的手哭了出来。『小阎,你爷爷他在临终前要我告诉你的是...小阎,别忘记了我们当初的约定,失约的话就是小狗。』阎听到了更加的心痛,

『爷爷...我不会变成小狗的...你放心吧。』阎苦笑着对爷爷说道。爷爷再也不会回应阎的话,只是静静的躺着。办完了爷爷的葬礼之后,阎被叫去那个书房。阎怀念的看着书房里面的摆设。

『这里的一切还是一样没有改变啊....』看着书房就会想到当初跟爷爷在这个房间里面说过的话。此时辈份比较大的长辈开口道『阎,你的年纪也不小了,也是时候该告诉你那件事情了。』长辈严肃的说道。

『到底是...?』长辈拿出了一本很古老的记事本,交给阎手上。『那个....?』『阎,这本书里面记载着我们家族的所有事情,包括了家业,子孙还有就是关于那个的事情。』『那个?那个是什么?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