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小阎....小阎....』在熟睡的小阎别断断续续的呼唤声吵醒了。『是谁...?』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爷爷在叫我。『爷爷怎么了?这么晚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情?』

我还在半睡半醒间回应着爷爷。『小阎,别睡了快起来。爷爷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。』爷爷慈祥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叫我起来,虽然很睏但是我还是起床了。

跟着爷爷走出了房间进到了爷爷的书房。『爷爷,这里不是不能进去的吗?』我好奇的问着爷爷,在我懂事以来父母就不肯我进入这个房间。

『没事的,我说你可以进来就是可以』爷爷打开了房门,带我进入房间。里面什么都没有,有的是一对古书还有画像。画中的女子很漂亮,

就像出水芙蓉那般的清纯艳丽。『小阎啊...他就是你爷爷我的初恋情人呢。』爷爷笑着说,爷爷看着画像的眼神是那么的悲哀。感觉上就快哭出来的样子。

我拉着爷爷的手『爷爷,你怎么了?』『嗯?我没事啊小阎....只是想起了往事。』爷爷苦笑的回应着我。『画中人是奶奶吗?』『小阎啊...你的奶奶可不是她呢。』

爷爷轻敲我的额头道。『那她是...?』『她是一个爷爷我无法娶的女人,也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了。』我更加不明白了。『爷爷,你喜欢的话为何不能娶啊??』

『说来话长,我们坐下来说吧。』爷爷拉着我一起坐下。他慢慢的开口说着『她是我在15岁的时候认识的女孩,她跟别人不一样个性很特别,我第一眼就爱上她了。

我跟她告白的时候,没想到她也是喜欢我的。』爷爷笑着说,『我们开始交往了,差不多快一年了吧,我带她回我家。见见我的父母跟叔叔们,我记得那时刚好是新年期间。』

我静静听着爷爷说故事。『当时啊大家都很喜欢她的,要她每天都过来玩我看着家人那么喜欢她我就天天带她回来。我还记得当时是新年期间,很多远方的亲戚都过来了,

跟我们一起过年。原本是很开心的突然我们的长辈也就是长老突然指着她大声喝骂『这个妖女怎么会在这里!?谁带来的?』她被长老吓到了,完全忘了要回应。

我就跟长老解释说『她是我的女朋友,不是什么妖女啊长老。』『放肆!你这个孽孙,你不长眼睛吗?她的来历可是大问题!你们最好现在分手!!』『为什么?

她没有做错什么啊?我们两情相悦为何要分手?』长老更加生气的怒骂着『亏你还是她的男朋友,你都没有发现吗?』『到底是什么?』长老拉起了我女朋友的衣袖

大家都看到了她左手臂上有个刻印,看起来就像胎记那样的颜色,但是形状却很奇特就像咒文的形体。『这是....?』我看着她问着『我....我不知道啊....我一出生就有的』

她无辜的回应大家,但是大家看待她的眼神却不一样了。『造孽啊!为何她是那个人的后代!』妈妈突然哀叫了起来。『妈妈?你说什么啊?到底怎么一回事?』我一头雾水

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。『儿子啊...你们快分手吧,别再跟她在一起了。』妈妈苦苦哀求道。『为什么啊?你们不是很喜欢她的?为何突然会这样?』我抱住她说道。『孽孙!

你还不懂吗?她可是我们家族代代相克的罪魁祸首,她可是会克死你的』长老好声好气的说道『不管你有多么的爱她,你都不可以娶她为妻,她只会要了你的命还有你家人也是会遭殃的』

『这是什么道理啊...?突然就说她是我的克星。』『瑞贤....』她轻声叫着我。『没事的,别听他们胡说。』我安慰着她。『瑞贤啊,你真的不可以娶她的。爸爸我求你了。』瑞贤的爸爸苦劝着

『我以前也有遇到过这样的女子,但是我还是放弃了是因为那个诅咒,诅咒会毁灭了我们家族的所有人,别让它启动啊....』『什么诅咒啊?』瑞贤不解的反问着。长老说道『瑞贤,我们家族在好几百年前

是个繁华跟威望远传的家族,因为出面就惹来了横祸,其中一个对手对我们的祖先下诅咒了,那个诅咒没有人解的开才会一直延续到现在。已经有很多人都因为诅咒死了,我们的族人也在一瞬间减少了很多

我不希望你也步上他们的后程』『我.....』瑞贤说不出话来了。此时她开口道『瑞贤,我们分手吧。』『小希,你说什么啊?为何要分手?』小希再次道『我不要你死了,我宁可我们分开也不想看到瑞贤你死去...』

小希哭着说完了话,便推开了瑞贤跑出了我家。『小希!小希!』瑞贤上前去追,却别长老拉住。『瑞贤你听话,别去了。』『可是我真的很爱小希....我....』瑞贤看着小希远去的背影。『你需要女人有什么难的,

改天我去给你相亲好了。』爸爸对瑞贤说道。『就是啊,反正女人到处都有,何必去爱着她而已。』妈妈也跟着说着。瑞贤没有说任何的话,只是看着早就已经远去的小希的背影。心里却是一阵阵的抽痛着。

瑞贤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看着房间里小希跟自己的合照,心里更加的疼痛。再也忍不住的瑞贤跪倒在地上。轻声的说着『我们明明那么相爱,为何老天还是要拆散我们...我们做错了什么啊...?只因为上一代的恩怨吗?

所以我们就必须这样的分开?那你们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?小希的感受呢...?』说到这里瑞贤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闇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